苏安泊

门牌3357959673。
Loft不常看,常年随缘。失踪见谅。
tag:枪神纪/狙击/狙中心。

[赠物][兽王/榴狙][源于本能的举动]

#源于本能的举动#
#榴狙/兽王#
#一周年贺礼#
@枫柒律峦  @漠落影寂。
-
从暗执事那边将格拉斯带回来时拜艾梅还多少感觉不太适应,虽然容颜相似,可他总觉得——格拉斯和杜拉索尔不是同一个人。
不过他找不到理由解释杜拉索尔的失踪、格拉斯的出现。而暗执事为这一切划上了等号,容不得他不信。毫无破绽的说辞完美诠释的是古老恶魔的实力,一时间拜艾梅只觉得恍惚。
也许只是单纯的因为他看惯了那个笑颜温暖的杜拉索尔,所以有些不习惯格拉斯的冷淡表现吧。
同样的,作为猎人,格拉斯对于自己的这个职业也有着非常固执的认知——而那和拜艾梅当初所说的话如出一辙。
这非常嘲讽,甚至让拜艾梅难得的笑了出来——但并不是开心的笑——那个弧度异常苦涩。
“猎人不需要情感,拜艾梅先生。我只是为了活下去。”
回来的那天格拉斯是这么回答他的提问的,没有情感可言,和杜拉索尔截然相反的语气让拜艾梅一阵错愕。
而他的提问,只不过是“你为什么会答应跟我走”这种很愚蠢而毫无询问必要的问题。

很久以前,他也问过杜拉索尔这个问题。
当时是在新发现并被派去探查的山谷发生了遭遇战,异常激烈的战局和陌生的环境压制着他们的发挥,连带线路都混乱的让人头疼。而作为队长,拜艾梅自然是当仁不让的负责找路的那位——所以杜拉索尔理所应当的成了协助他的人。
不过,怎么安排,结果似乎都差不多。
这么想着拜艾梅看向弥漫开来的迷雾,一贯准确的方向感在这里给不了他指引,这让他感到相当棘手。观望了好一会儿后拜艾梅不得不叹口气,身后的杜拉索尔当下便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大不了就靠直觉选一条路吧。”
那种非常轻快的语气总让拜艾梅觉得,杜拉索尔似乎并没有因为被困于此走不出去而苦恼。
亦或他根本没有认为他们会被困在这儿。
拜艾梅转过身看向他,而从那双干净的眸子里他看到了几分藏不住笑意。
“偶尔看到你困扰也会觉得很新奇啊,”杜拉索尔也望着他,“不过放轻松点会比较好吧?”
说得很像那么回事,但拜艾梅并不认为自己能轻松下来。他能明白的不过是他们的储备不够他走完全部的路,也许只要错了,便再无法回头——那样的话,两个人都会死在这里。
这不是什么让拜艾梅觉得可以放轻松的事情,显而易见。
于是他也这么说了:“我希望我们都能活下去,而不是丢人的死在迷路这件事上。”
“——相信直觉,拜艾梅。不论哪条路,我都会跟着你走的。”
话语决绝如赴死,但拜艾梅看到的杜拉索尔神情异常坚定。
“所以还是早点决定吧,不然今晚就要在野外过夜了。”
“说的很对。”

不过事实证明,有时候并不是运气好就能解决问题的。
虽然终于凭着不间断的观察对比而在天黑之前找到了正确的路,但因为连续的高强度消耗而异常疲惫的杜拉索尔,开始让拜艾梅觉得他需要休息。
即便杜拉索尔并没有说、而是始终都在跟着他的步伐,往他认定的路前行——他也能感觉到他的疲乏。
对于体能而言,杜拉索尔并不比他差多少。不过鉴于在战斗中的消耗比拜艾梅要大,此刻杜拉索尔已经开始有些步伐缓慢了,脚步声的节奏已经慢了下来——当然拜艾梅非常敏锐,察觉到这一点时他便停下了步伐,热能透视当即打开——当然,他没有解释。
也不需要解释——聪明人从来不需要他点明,尤其是了解他的杜拉索尔。
随之停步的杜拉索尔自然也不会问,不过拜艾梅在那一刻听见了杜拉索尔很轻的一句“谢谢”。
“不用,”拜艾梅没回头,所以杜拉索尔并没有看到他脸上难得的笑,“我也累了,该休息了。”

拜艾梅是被格拉斯的呼唤从休眠中惊醒的,而那是他作为战士多年来养成的习惯。他回过神时格拉斯正挡在他面前,单薄的身影背对着他,站的笔直,却没能完全拦住闯入这里的人。
拜艾梅依然看到了他——老熟人,玩心颇重的七之罪。他并没有携带夜迦天魔,这就足以证明他并无恶意了。
只不过格拉斯却显得异常警惕,而这画面一瞬间和当初的杜拉索尔重叠。
那天休息时面对突如其来的饥狼,弹药不足的杜拉索尔也是这般用身体拦在他跟前,没有后退半步。
那一刻,狙击手的骄傲在杜拉索尔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而这一刻,鹿猎人说的话做的事都与杜拉索尔如出一辙。
“不会让你伤害他的。”
格拉斯如此说着,仍是半步不退,而拜艾梅也终于认定,这就是他的灵鹿。
这就是那个遇到威胁时会出于本能的护在他跟前,将后背毫无防备的交付给他的灵鹿。
“你回来了。”
拜艾梅并没有去管显然是心血来潮跟来看热闹的安纳布,而是上前几步将格拉斯拉进了怀里,不容挣脱。
“你回来了,杜拉索尔。”
“欢迎回来。”
-
“主管你太过分了…”
“我只是让你过去看看格拉斯的情况。”
“然后呢?我看到了他两恩恩爱爱!你这是在刺激天才谈恋爱!”
“那关我什么事。但是说起来、人类的本能反应还真是有趣。”
“嗤,我以为你会觉得很愚蠢来着。”
“是很愚蠢,但很真实。所以并不代表我不认可。”
“这可真是今天最令人惊讶的消息了!”
-
By:叶令/Yel。
通宵没赶出来写着写着记忆断层睡着了,就忘了怎么写了(…)睡醒后尝试补档发现真的想不起来了,不要打我呜呜呜...墙角抱头蹲防姿势.jpg
总之一周年快乐…!!
相信爱情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

© 苏安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