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安泊

门牌3357959673。
Loft不常看,常年随缘。失踪见谅。
tag:枪神纪/狙击/狙中心。

[城市曙光]CHAP.1

首都,贵族府邸。
一道接一道的通讯打破了日出之前的平静,偌大府邸在瞬息之间被忙碌填满。那些身着整齐装束的人脚步声虽轻,交织叠加之下也显得有些嘈杂了。
不过,在这忙碌氛围里,唯有一间卧室还紧闭着房门。但不如别人所想的是,这房间的主人并不在休息。
如果此刻有人站在外面,便会惊讶地看到,一名淡金色长发的男子站在阳台,手边则静静地躺着一把通体银白的狙击枪。他微抿着唇,神色肃穆,深邃紫眸正凝望着远处。
那里是太阳升起的地方,也是首都唯一的入口所在之地。
没有人知道,在这里等待日出时的曙光,是这名男子在成为特殊的贵族后必做的事。
半年以来,每日如此。

半年前,突如其来的丧尸风波席卷了整个世界,动荡不安的局势让固若金汤的首都都险些颠覆。防御工事在被毁掉大半后终于算是抵挡住了疯狂的进攻,但那一次,牺牲了无数人。
对于整个首都而言,这场灾难都太过沉重。
但对于极小一部分人而言,那是人生之中的分叉路口。
例如这正等待着日出的年轻男子。
他是屈指可数的在风波后坚持留下来的正统贵族,很多人都在好奇他为何选择留下来。但尽管他们再怎么好奇,也不会冒昧的去问。
眼下正是首都最需要人的时候,留下来是件好事。但是,真正让这位贵族特殊的,是他的所作所为太过不可思议。
不过一切在当事人眼里都很平常,甚至他本人都未曾声张,尽是外界察觉后给出的报道。
现在他望着正崭露头角的太阳,眸底的若有所思一闪而过。

在府邸工作的人都知道,这里是情报流通最快的一个据点,而对外却只是不容外人进入的一处贵族府邸。
但是在情报流通最快的背后,是许多繁琐的事务,它们需要大量的精英来完成。在这其中,就免不了有那么一些年轻的新生。
比如西娅。
她是新到这里工作的情报员,这份比预期繁琐了好几倍的工作让她大清早就满心都是烦闷和火气,以至于压根没留意正迎面下楼的金发男子,甚至大有几分要直接撞上去的样子。
不过显然,男子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。他轻巧的侧过身,却免不了因为空间不大而有所摩擦。
但西娅是个和外表看起来一样的火爆脾气,这会正心烦呢,当即抬起头就是一句吼,分贝大得似乎要将整个府邸叫醒:“喂,你不看路的吗?”
“……”全场陷入了寂静,仿佛连根针掉在地上都会显得吵。
在场的所有人把目光纷纷投向这里,片刻后,西娅听到有人倒抽一口凉气的声音。但此刻她盯着那副年轻且英俊的面容,再一看那身黑色军装,心里那簇无名怒火一下子灭了,思维能力也中断了一下。
这时金发男子终于开口了。
“对不起。不过,这话更应该问你自己,西娅。”
“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?我们认识?”
他并没有正面回答,反倒岔开了话题:“收收你的脾气,工作加油。”
然后他看了她一眼,这才接着走,动作优雅照旧。直到他消失在众人视野之中,才有人上来拉了拉西娅,并且小声提醒了她一句。
“他是希瑞尔。你刚刚可是等于在生死边缘走了一遭啊,小姑娘。”
“啊?!”西娅惊叫一声,她怎么也想不出,刚刚和她道歉的,是赫赫有名的冷面贵族,是这个府邸真正的主人。
不过老实说,谁也没法把他和那些事迹联系起来。在她记忆中,希瑞尔应该是个年过四十的中年男子,谁曾想会是如此年轻的青年?
收收脾气?看来是得收了。话又说回来,原来贵族也会道歉吗?带着满肚子问题,西娅又迈开步伐,只不过这一次她看路了。
府邸内又恢复了一片忙碌。
这个小插曲并没有让希瑞尔不快。他只是加快步伐,然后登车,准备以一个军官的身份协助巡察。这是他答应了赫尔曼的事。
不过,通讯设备就在这时响了起来。这让他不得不停下车,光屏上头下一刻便浮现出了他熟悉的图标。
特别行动队?
有事要发生了。希瑞尔皱了皱眉,指尖随之点下接受。

-后记。
然后就被安东尼的语速狂轰滥炸了呢,希瑞尔先生(没有)
明明写了大纲,最后却依然不是按大纲写的。
别人写大纲用来参考,我写大纲用来U。
啧(。

评论

© 苏安泊 | Powered by LOFTER